鹤梁无渡

新上任的审神者会变成刀剑男士 5

  # 第五章


  “喂~时间要到了噢?”从墙角突然蹿出来一位水蓝色齐肩短发的美少年,打断了那个审神者想要继续说的话。


  只见那个审神者的眼里闪过一丝挣扎,便妥协般地低下了头,“我明白了......”


  那个美少年没等审神者说完,就看向了我们这边,很惊喜地对着我们打招呼:“呀,你们好啊,”

随后快速地贴近三日月,踮起脚看了看后又快速地贴近了我,“诶,你有点不一样呢......”


  只见他嘴角上扬,眯起那双湖蓝色的眼睛,凑到我的耳边,兴奋地说道:“找到你了,试验品君~”


  听完他说的话后,我心底咯噔一下,张了张嘴,问:“......什么?”


  他往后跳开,很高兴地说:“别那么惊讶嘛,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噢~毕竟有专属的磁场。啊,你可以叫我小伊卡噢~这是专属于你的名字。”说完他对着我眨了眨眼睛。


  “啊,不行了,时间要到了,”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一块儿破旧的黄铜怀表,仔细看了两眼后对着那个审神者说道:“快,走吧。”


  那个审神者点点头,就要跟着他出去。


  我拦住了小伊卡,:“等等!”


  三日月突然上前一步,对着小伊卡说:“可否让我们也一同前去?”


  小伊卡将双手提起到胸前,两手一拍,高兴地说:“当然,你们要是也去的话就更方便了。”


  我:“方便...?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他将右手食指竖起在他的嘴唇旁边,看着我:“嘘,待会儿你就知道了。快,时间要来不及了。”


  随后,他就再也不理会我们的谈话,只是快速地行走着。


  三日月在问那个审神者:“主殿,您和历史修正主义者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......你们都商量了什么?”


  那个审神者颤抖着嘴唇说道:“你知道的,我不想让我的世界消失......他们说可以让我改变历史。”


  三日月长叹一口气:“改变历史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......”


  那个审神者插嘴道:“不,你听我说,成功率很高,他们会辅助我回到过去,然后我想办法收集灵力,供给世界......”


  ......


  我没有再注意他们的谈话,一心只想着刚刚那个历史修正主义者,小伊卡所说的话,为什么他能一下子看出来我不是清光?之前三日月也是一下子就发现了我的问题。


  现在想想,好像并不是因为我的演技拙劣,其实我本来也没说上几句话。更深层次的,更重要的原因是什么?他说的磁场又是什么?


  我只能初步理解为身体和灵魂的不协调,让本来对这方面敏感的人一下子就能看出端倪。


  不过我的身体在哪里,估计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,毕竟疑似罪魁祸首的人就在我的面前,我还跟着他走......要不,看时机不对就跑掉好了,我想着。


  我们在闪着白炽灯的走廊里穿行,一路上除了我们的脚步声外再也没有别的声音。他们的谈话声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渐渐停止了。


  穿过五六个丝毫没有差别的走廊后,站在最前方的小伊卡突然停住脚步,又拿出来了他的怀表,看了看,嘟囔道:“好险好险,差一点就迟到啦。”


  他一边推开面前的白色金属大门,一边向里面喊道:“大原先生~人带来了哦!”


  "嗯。"门内传出了熟悉的男声,好像刚刚变成刀的时候听到过。


  我们跟在那个审神者后面一起进去,房间最中央摆放着一个非常的装置,我注意到地上有站位引导标,延伸到装置的角落,终点处有一个供单人站位的封闭式空间。


  房间里只有一个人,光头,穿着白色的休闲西装,白色的皮鞋。全身上下有两处防护,一个护目镜,和一对医用手套。


  小伊卡跳到了他的身边,他正在示意那个审神者站到角落。审神者用干涩的声音问道:“你确定会执行我们约定的所有事情吧?”


  他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稍稍做了一下表示。


  小伊卡反而不乐意地说道:“我们好心帮你,也没要你什么报酬,还给你看了那么多成功的例子,你怎么还怀疑我们呢!”


  大原制止道:“小伊卡,”随后他顿了顿,嘴角扯出了一抹微笑,“别担心,不过是否成功还是要看你的努力,时间快到了,去吧。”


  我正感觉不对,想上前阻止那个审神者,没想到我的手刚抓住他的胳膊就被狠狠地甩开。我看到他的神情紧张,脸颊泛红,一言不发地走向角落。


  三日月也拦住了我,对着我摇了摇头。


  那个审神者站定,装置上时钟的指针开始逆时针旋转。指针越转越快,一时间房间里只有机器的轰鸣声。就在转了十几圈后,旋转速度突然慢了下来,当它彻底停止旋转时,站在里面的审神者双腿一软,晕了过去。


  我注意到了他的身形突然改变,从臃肿的体型一下子变成了如白骨般消瘦的模样,贴在他身上的衣服也瘪了下去。


  “呀,才转了十来圈,他的灵力真少啊。”站在另一边的小伊卡放松地说道。


  “怎么样,可以用吗?”小伊卡看向大原手中记录的数据。


  “可以,不影响。”大原微微颔首,继续手下记录的动作。


  小伊卡正无聊地四处看,他顺着我的视线望过去,又对着我眨了眨眼睛,说:“他被吸干了噢。”


  我看着他的笑容背后一凉,心底咯噔一下,干巴巴地问道:“你说,吸干了...?”


  小伊卡:“对,因为他的灵力太少了嘛,又想供给一个世界的能量,怎么可能成功呢?”


  “你们约定了什么?”我不由自主地问道。


  我总觉得现在不该多嘴问这些事情,跑路才是最重要的,现在的处境对我来说不是很安全,少了一个审神者,难说下一个会不会到我。


  不过当我想示意三日月一起跑走的时候,我发现他身形一晃,整个人变得十分虚弱。


  他好像没有看到我的这些小动作,反而在思索道:“啊,你问我们约定了什么?因为他想改变历史,拯救他的世界,我们就同意了嘛,毕竟我们也是专业的。但是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准备诶,只能这样啦!”


  “可是这和你们答应的不一样。”我刚刚听那个审神者说的明明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让他收集,而现在则是一次性压榨掉那个审神者所有的可能。


  “如果不这么说,他怎么会同意呢?啊,不对,应该是我们已经尽力啦!”小伊卡笑嘻嘻地说道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