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梁无渡

新上任的审神者会变成刀剑男士 3

  # 第三章


  我们是偷渡进来的,所以不能被人发现。


  虽然我并不抱希望不会被小短刀们发现,毕竟他们的机动又快,侦查还高。


  不过三日月当时对我说:“不用藏太久,当时我们出阵回来就得知了审神者大人不见的消息,所以只要我们能进去,找准机会进入天守阁就行。要是能见到审神者大人更好,见不到的话......”后面的话他没说,但是脸色阴沉的可怕。


  现在既不是出阵队伍回来的时间,也没有远征队伍回归,更没有极化修行归来,所以队伍传送使用的,形似日晷般的时空转换器这里基本没有人在。


  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在本丸里演练了许多回,摸清了本丸里的每一条路,为了避开人群,我们充分商量了假如这一条路走不通,我们该如何躲避和绕路。


  随着我们的越发深入,我能听到从前院里传来的欢快的笑声,还有他们在大声密谋准备庆祝计划等......三日月也听到了这些,他一言不发,只顾闷头顺着计划好的路走,没有丝毫停顿。


  终于,我们站到了天守阁前。


  我在内心感慨着这一路的顺利,不由得稍稍放松了下来。眼睛一瞥,看到了三日月的手无意识的握紧了刀柄,正有点出神。不过很快他就回过神来,脸上挂起了属于看板郎的笑容。一个大跨步,走上前推开了挡在他面前的门。


  我站在他身后看不清面前的情况,只听到门后传来一阵陌生的男声:“啊......是三日月啊,你们出阵回来了。”


  三日月:“哈哈哈,出阵很顺利。主人拿着那个时空转换器是想做什么呢?”


  这时候我也跟上了三日月,走到了他的旁边,看清了面前的人......不过他脸上带着护神纸,其实我并没有看清他长什么样。只能看到他穿着时政统一的制服,短发,从体型来看,像是中年的样子。


  他也看到了我,向我打招呼:“清光,待会儿你再来向我报告吧,我现在还有事。”


  三日月问道:“可否得知是什么事情呢?”

对面那个人打了个哈哈,含糊地说道:“是一些现世的......”


  三日月颔首,问:“那么主人去现世可有指定近侍随从?”


  “回一趟家哪需要人陪?”那个人看起来有点不耐烦了。


  但是他很快的深呼吸了一下,又重新调整心情说道:“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我就是回家修个假......我听他们说,不是晚上还要准备什么庆典吗?我晚上回来可以吧。”


  随后那个审神者不等我们回复,拨动了时空转换器。只见三日月快步上前,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
  那个审神者惊怒的叫出了声,我也被三日月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随后反应了过来,跟上了他。在那个审神者想甩开三日月的手的时候,时空转换器正好启动,我们紧紧地缩在传送范围内,一起被传送走了。


  当我们传送到他要去的目的地后,刚刚站稳,就感觉到旁边有人冲了上来。我下意识地抬起拿着刀的手挡在身前,没想到对方的速度更快,我只觉得后颈一痛,眼前一黑,随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
  等我再次醒来时发现和三日月一起被放到了桌子上......准确来说是我们变成了刀被放在了桌子上。


  我只能看到三日月的刀身,我想到,果然还是变成人好啊,不然我完全不知道他现在脸上有没有什么表情,他在想什么,醒来了没有。也没有办法和他交流。


  我开始观察四周,变成刀后的感知好像比还是人时要灵敏不少,也是一种全新的观察方式。


  不仅可以360度视角的查看周边环境......我总觉得还能一定程度上感知到使用者的心情,比如说剑客之间经常会说的词:人剑合一?如果内心犹豫的话挥出去的刀也会变钝之类的。


  原来这就是当刀的感觉,我觉得有点新奇。


  我重新开始观察环境,我们在一间封闭的纯白色房间里,我和三日月被并排放在室内唯一的一张桌子上。桌子旁边还横七竖八地摆放着不少刀剑。屋内没有明显的标识或者人活动的痕迹。


  ......原来你们都喜欢如此简约的装修风格吗?


  不过好在我们等待的时间不长,没过多久就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,只见来人一言不发,拿出一块儿黑布罩在了我和三日月的刀身上,随后将我们拿了起来,带了出去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“喂,你的刀来找你了。你什么都没给他们说?”


  “我肯定什么都没说。”


  “那他们怎么来的,平常看你看那么紧?”


  “怎么可能......我怎么知道。”


  “不会吧,你感动了?哈,你要收手?”


  “怎么可能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