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梁无渡

新上任的审神者会变成刀剑男士 4

  # 第四章


  在黑暗中,我们被人拿着前行。


  拿着我们的人很随意,一路上我和三日月的刀身时不时碰撞在一起,发出轻微的锵锵声。


  ‘当啷’两声,我和三日月重新被放到了桌子上。


  “他们怎么办?”一个略显粗犷的男声说道。


  “我会送回去的。”一个声音略显低沉地说道。


  这个声音听起来像是三日月的审神者。


  “别让他们有不该有的念头......断掉一振刀并不困难。”只听到这个声音继续说:“那件事,今天就要做出决定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了......”


  我听着皮鞋哒哒远去的声音,似乎很匆忙。不过现在还有一个人站在我们旁边。


  不知道盖在刀上的黑布是什么材质,将外界隔绝的很好。我现在感知内一片漆黑,看不到外界发生了什么,只能听到声音。


  我听到那个人叹了口气,随后将盖在我们身上的布掀开了,出现在我面前的果然是之前的审神者,不过他现在没有贴着护神纸,也不再穿着时政的制服。


  他重新将我们显现出来,我和三日月站在他面前。


  “你们现在回去!”那个人的面色沉了下来。


  我仔细一瞧,才发现之前的判断有些错误,护神纸模糊了人的特点,又因为他的气质有点颓废,身材也略显臃肿,所以会让人下意识的认为他的年纪不小。但是细细一看,就会发现他的脸上还有未完全褪去的青涩,以及无法忽略的眼里的疲惫。


  三日月上前一步,语气急切:“您今天要决定什么事?”


  那个人的眉头皱地越发的紧:“这和你没有关系,现在回去!”他拿出了时空转换器,紧紧地握在手里。我观察到,他紧紧握住的手在小幅度的颤抖着。


  “什么事情会让您再也回不来了?”三日月没有理会他的话,自顾自地说道,“甚至让您的灵力都消失殆尽......”


  那个人脸色一变,猛地提高了音调:“三日月宗近!”


  三日月停了一下,又重新死死地盯着审神者说道:“请主殿解惑,到底...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
  只见那个人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眼睛发红,他就像一只被突然扎破的气球,在破裂的瞬间发出了巨大的声响。


  随后,气球瘪了下来。


  我听见他在哭喊,但声音并不是很大,他在怨时政骗了他,“明明已经可以肆意穿梭历史了,为什么不能改变?我知道一点小的不同可能会改变历史,但是我所在的世界,明明只是一个衍生世界啊......”


  他来自于某一个衍生世界,甚至只是小世界里的路人甲,但是机缘巧合下,也许是创作者的超常发挥,然后被眼尖的观众看到,他的人气暴涨。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拥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,稀里糊涂的获得了重要的东西:灵力。


  他运气真的很好,在万千小世界中被时政发现,被时政带走,带到了更稳定的时空中。


  等他顺利担任一年后,想着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看看,探一探亲。


  结果向时政休探亲假时得知,他的世界因为太过于脆弱,在离开了创作者后,始终没有人气的滋润,而维持世界的存在需要消耗能量。


  入不敷出。


  就在他申请的前不久,能量消耗殆尽,小世界消失了。


  他求助时政无门,因为时政要做的是守护历史,既然世界已经消失了,那就是历史所趋,发生过的事情不可改变,“更何况,万一你的平行世界还存在着呢?”时政的工作人员安慰道。


  “......平行世界,我明白了。”


  “啊,你明白就好,尽快转换心情吧,可以先给你批一段时间假,放松放松。过不久就要出新活动了,诶呀,真忙啊......”工作人员还在吐槽着时政的工作强度,不过这些话再飘不进审神者的耳朵里了。


  审神者回到本丸后就开始悄悄地寻找了几振刀剑和他一起进行实验。


  “长谷部...我有件事情要拜托你们。”


  “是,只要是主的命令,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。”


  ......


  过了不久,他突然停止了实验,因审神者低落的心情而变得气氛沉重的本丸又重新恢复了活力,审神者也愿意出来走动了,好像压在心头的石头被彻底搬开,不过之后他再也没对一起实验的刀剑提起过这件事。


  之后,审神者在就任两周年时突然消失,属于审神者的灵力也被快速抽走,大多数刀剑都撑不住变回刀剑原型,其中最先变回原型的是当初和他一起进行实验的几振刀剑。


  “三日月殿,大将就拜托你了,大将......一定要平安啊......”随着最后一振刀剑的叹息,本丸归于寂静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回到现在,只见审神者还在声泪俱下的诉说道:“三日月,你们不懂,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......不要阻止我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