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梁无渡

新上任的审神者会变成刀剑男士 7

  # 第七章


  我的意识在一片炽热的波浪里起起伏伏,温度高的仿佛要将我的理智和我的肉体一起灼烧殆尽。


  恍惚间,我听到了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

  “加州清光”


  加州清光......我对这个名字有点熟悉,但这个好像不是我的名字,那我的名字是......


  我缓缓睁开了眼睛,入目的光并不刺眼,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正处于一间和室内,我坐起身,盖在身上的被子从胸前滑落,我下意识地抚摸被子时,发现穿在我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换了一件,而这件衣服胸前有个非常眼熟的金色弯月。


  我的头‘嗡’的一声,一下子清醒了过来。

  我因为练度的问题,不敌对手,一下子重伤重新变回了本体。既然我现在还能好好的躺在这里,那三日月怎么样了?


  说起来,从我醒来一直到现在,都没有看到三日月的身影,也没有听到丝毫动静。

  我的心突然开始碰碰地跳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,我看到了放在我身旁的信纸,上面有一个用叶子包起来的和果子压着。


  我拿起信纸细细一看,越看越沉默,这是写给我的一封信,落款是三日月,

  “致:

当您变回本体时,我也被吓了一跳,还以为您会这样碎掉,没想到您坚持下来了,哈哈哈哈,很好很好。


  可能因为您不是刀剑付丧神的缘故,您没有办法通过手入室恢复,但是当我呼唤您的名字时,您居然给予了回应,我感受到了与您之间的联系,知道了唤醒您的方法。


  我注意到了您之前的记忆出现了问题,我猜测可能是非正常的身体转换带来的副作用,不过之后您就不用担心了。我呼唤了您,您回应了我。哈哈哈哈,看来您很相信我啊。


  嘛,以后还是要注意不要将名字随便说出去了才是。


  ......”


  我看完以后一阵茫然,我的记忆出现过问题?不过当我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时,我又没有察觉出什么问题。


  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和三日月出阵的日子,那些天我总是记不住一些招式,但是等级确实在提升,我以为那是吸收了三日月的经验,升级所提升的战斗能力......现在看来并不全是吗?


  不过,我看到结尾,三日月说他知道了我的名字,呼唤了我。可是当我仔细回想时,我又想不起来我的名字是什么。

  这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如果三日月说的是真的,那么我进刀剑付丧神的身体里还挺危险的,万一我将自己忘干净了,岂不就和付丧神同化了?


  我握了握拳,我能感觉到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,精神充沛,甚至连当时刚刚进加州身体里时的不适感都没有。这就是付丧神主动呼唤的结果吗?虽然我不记得将名字交出去的过程,但是三日月回应了我,又自愿交出身体......


  我一阵感慨,虽然心里有点不安,但是我现在用着三日月的身体,他与我同在......恍惚间仿佛听到了他笑的声音......不,这么说太不吉利了,既然他说下回再叙,那就是我们还有重新见面的机会,而我现在需要做的,就是找回自己的身体。


  我叹了一口气,起身,将信揣到了怀里,也拿走了和果子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我使用那个时空转换器来到了一处陌生的地方,那个时空转换器已经被设置了目的地坐标,并且无法更改。

  我原本也尝试了使用本丸内的大时空转换器离开,结果刚走出部屋就发现原本本丸美丽的山水景趣瞬间崩塌,眨眼间变得荒凉、破败。本丸内的时空转换器也生锈掉屑,不能用了。


  我走在陌生的战场上,随身携带着三日月放的两个金球球,我仔细看了看里面的小人,回想了一下刀装的种类,是两个轻步兵。


  正当我观察刀装的时候,突然从一旁窜出来一把敌大太,我的意识还没有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摆出了进攻姿势,往前一个冲刺,就像切瓜一样,很轻松的劈开了敌大太的身体。我愣了一下,拥有满级三日月的攻击力,真的很令人安心啊。


  “啊,三日月殿。”

  随着声音一起出现的是拨开草丛钻出来的白色头发青年,随着他走路而一晃一晃的两撮头发看起来像耳朵一样。


  我想起来了,是小狐丸。

  “看来你已经解决了啊,没有受伤吧?”小狐丸露出微笑,看着我说道。


  我模拟着三日月的语气,“哈哈哈,很轻松呐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。”小狐丸轻快地点点头,随后说道:“我的任务完成了。”


  他拿出了时空转换器正准备回去,随后突然从上到下仔细地看了我一遍,他用充满不确定地语气问道:“三日月殿,你迷路了吗?”


  我点点头,故作惊讶地说道:“啊,被发现了。”


  小狐丸的脸上充满了无奈,“你又不是队长,这里一般也不会有刀剑出现,只能是迷路了啊。”

我微笑,并且打算先厚着脸皮跟上小狐丸,相逢即是有缘,探一探情况再做出之后的打算:“哈哈哈,毕竟我是老爷爷嘛,所以拜托你了。”


  小狐丸若有所思道:“也好,你可以来帮忙,练度也够。那么就来吧,我会报告主人的。”

  随后小狐丸拉着我进入了他所在的本丸,他边走边介绍道:“由于我们本丸任务比较多,大家一般也很少见面,本丸里平常看不到太多人......啊,这边。”说着,他带着我拐了个弯。


  他们本丸建设的十分漂亮,部屋将天守阁围在中间,呈四方形散开。而部屋单独成型,之间用树或草丛隔开,显得十分宽敞。


  我相信走在这里一定不会迷路,只要能看到天守阁,就不会失去方向。这么说来,审神者的存在也是刀剑的指向标。那我呢?我不由得想道,迄今为止都是刀剑在给我指路......


  正当我沉浸在思绪里时,没有注意到小狐丸停了下来,并且差点撞到他身上。小狐丸伸手稍稍扶了我一把,惊讶道:“没事吧?我们到了,主人就在里面,我先进去汇报。”


  我微笑着点点头,“哈哈哈,光顾着欣赏本丸的美景,没有注意到路。我在门口等候。”说完,我便跪坐在门口。

  小狐丸拉开门进去,他看向门内露出一抹放松的笑,随后将门关上。我坐在门口发呆,思考着待会儿和他的审神者之间可能出现的对话,要是问我什么...我该怎么回答...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