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梁无渡

新上任的审神者会变成刀剑男士 6

  (修改了一下)

  # 第六章


  我看着他笑的样子心底发寒,直觉叫嚣着危险,只想快点逃离这里。


  我试图让三日月和我一起跑,但是我发现他的状态比刚刚还要差劲,身体微微弯曲,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,鬓角也在滴答着汗珠。
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我眉头一皱,他现在这个状态不适合逃跑,我快速地思索了一下我们目前的处境,虽然这里地形较为复杂,但是幸运地是一路走来没有看到其他人。


  我悄悄地使用了一下时空转换器,摁下那个金属小按钮后无事发生,看来如果想要使用,得先离开这里。


  三日月微微喘息着,努力稳定着身形,他张了张嘴,小声说道:“灵力......”


  我这才反应过来,小伊卡所说的‘方便’是什么意思,原来是方便抽取灵力!一旦审神者灵力不足,首先会从刀剑身上抽取灵力来填补身体的缺失,而且会优先抽取物理距离审神者最近的,具有灵力的物品。


  那三日月的本丸!我突然想到,一旦大量灵力被抽取,刀剑男士们将无法保持人形,重新变回刀身。


  那我们重来的这一次,岂不是比之前还要糟吗?


  我正在懊悔自己没有上前阻止那个审神者踏入陷阱,三日月却突然说:“主殿......在发现不对劲后,断了灵力的供给......”


  三日月一阵叹息:“我知道了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审神者断了联系,却还能存在一段时间......”


  审神者主动切断了供给,三日月他们没有灵力的支撑,很快就会变回刀剑形态。但是又因为他及时切断了供给,才免去他们立刻消失的可能。


  三日月整理了一下因为汗水而贴在脸颊的头发,笑着说:“哈哈哈,我还以为要随着主人一起离去了。”


  我松了一口气:“你现在看起来好多了。”


  三日月右手横放在胸前,缓缓握住刀柄,说:“还要感谢您帮我提供灵力呐,历史无法改变,但是现在我会让您活下去。”


  随着他的话一同而出的是他的刀,只见他快速冲到小伊卡面前,双手紧握刀柄,用力向前挥去,小伊卡反应了过来立刻侧滚翻躲开了他的刀锋,三日月见攻击落空,却不再补,而是一转攻势,劈开了他面前正在充能的罐子。


  小伊卡尖叫起来:“漏了!”


  小伊卡咬牙切齿:“这是我们好不容易才收集来的!”


  我从向外泄露的罐子里感受到了混杂的灵力,还有一丝属于那个审神者的,我下意识开口道:“这是你们偷的吧!”


  小伊卡大喊:“这是辛辛苦苦收集来的!你们根本不知道收集的辛苦!”


  大原打断了小伊卡的话,:“趁着还没漏完,快封上!数据已经记录完毕,你留住他们。”


  说完,他操作了一下台面,一阵白光闪过,他拿着手里的数据和那个罐子离开了这里。


  我看着他离开,于是摆弄了一下手中的时空转换器,结果还是使用不了。


  三日月看向我,我对着他摇了摇头,随后我也抽出手中的刀来,刀尖直指小伊卡。


  小伊卡撇了撇嘴,“诶~走的好快,好麻烦啊,善后什么的。”说着,他重新拿出了他的怀表,摁了两下,三日月见状想上前阻止他的动作,结果刀刚刚斩下去就被挡住了。


  小伊卡笑嘻嘻地说:“晚了!”


  挡住三日月的是一振敌太刀。小伊卡召唤出来了六振刀剑,我粗略一看,有四振太刀和两振大太刀。


  我心底一凉,按照刀剑的我的练度来算,完全打不动太刀和大太刀,更别说现在我们身上几乎没有刀装和御守。


  三日月见一次斩击失败,也不恋战,他迅速向后退,挡在我身前,他分析道:“打不过,我可以挡住他们,你趁机撤退,目的是活下去,不要冲动......”


  我点了点头,抬起手中的刀,向着后方空隙冲去,在那边的敌太刀见状想挥刀阻止我前进,我没有和他硬碰硬,借助惯性的冲力,我侧身一闪离开了他的攻击范围,没想到在我的面前又突然出现了一阵敌大太挡住了我的路。


  只听到小伊卡的声音传来:“诶呀,你们的想法我都听到了噢,你们是跑不了的啦,还不如快点结束呢。”


  每当我和三日月想从后方突击时,小伊卡总能提前指挥着最近的刀挡在我们面前,没一会儿,我们就被彻底包围了起来。三日月为了保护我已经变成了重伤状态,我也借助速度的优势成功躲过了不少攻击,但是一旦被打中,我可能就会当场碎刀。


  我和三日月被围在一起,我趁机给三日月输送了一点灵力,缓解了一下伤势,小伊卡见状眼前一亮:“什么嘛,你的灵力还在,那就有用多了。”随后他下令,要活捉我。


  这个命令让我和三日月稍微缓了口气,因为他们不再对我下死手,而是会稍稍放轻一点,看我这边一时半会儿没事,三日月趁机重创了四振敌太刀。


  一时间场上就只有我和三日月对两振敌大太。小伊卡见状,又掏出他的怀表想再多叫几波队伍来,没想到这时候他突然接到了通讯,对面传来声音:“你还想玩多久?灵力漏了太多,需要补足。”


  小伊卡反而高兴地对着对面说道:“那个实验有结果了,而且灵力也还在......诶,等一下,他跑了!”


  趁着小伊卡在通讯没有指挥,我和三日月的速度都比对面两振敌大太快得多,很快就冲出了他们的包围圈,正当我们打算使用时空转换器离开时,三日月突然大惊道:“小心!”


  随后快速的挥刀挡在我的身前,我也反应很快的躲开,没想到刚刚小伊卡又召唤出来了一支队伍,而我这次没能躲开我面前的敌短刀。


  只听到三日月喊了些什么,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我被敌短刀一剑穿心,打成了重伤,在闭眼之前我还在庆幸,好在我的练度上去了,不至于被短刀砍碎......

  

  还没想完,我就‘当啷’一声,变成刀剑掉在了地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